两江新区龙兴镇临龙支路上长了不少蔬菜,青椒、玉米、丝瓜,挂在枝头,长势喜人。不过仔细一看,咦,这些蔬菜怎么长在绿化带里?
今天上午,记者在临龙支路看到,这里的人行道长约500米,两侧绿化带里,原本种植行道树的地方,种满了蔬菜:朝天椒高昂着头,长长的丝瓜藤开满了花,小茄子刚刚成型,还有不少玉米杆子,已经有一米多高。路过市民告诉记者,这些蔬菜是附近小区的居民栽种的。
环卫工人说,附近居民之所以盯上人行道上的行道树种植带,主要原因是行道树没有存活,这些空置地块,就成了附近居民眼中的“沃土”。
记者采访时,正好遇到种植蔬菜的市民,前来采摘茄子。
眼见记者拍摄,这位种菜市民匆匆离开了现场。记者从龙兴镇街道办事处了解到,这片区域目前由重庆龙兴新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负责管理。随后,记者联系上了负责人李先生,他告诉记者,这片区域的行道树,原来是由重庆中科公司负责种植,但是第一次种植的树木没有存活,中科公司也没能完成移交手续。
李先生介绍,他们正在与新城运营公司沟通补栽行道树,到时候会通知种菜居民,自行摘除蔬菜。

